回憶是後鏡裡的公路

我愛上午夜十二時 這公路 破擦過是道路邊野草
我笑我並沒地圖卻闖路 誰人能料到上路沒目的 太好

時速恕我不知道 也不介意我迷了路 即使衝出這國土
望著回憶如倒鏡裡那公路 千支街燈向後逃
急彎與直路 輾轉的征途 灑脫一點 會較好

我愛上在六時 散的霧 更悄悄地為日出倒數
我發覺我並沒事情要哀悼 悠然能明白到 嘆喟又或許太早

時速恕我不知道 也不介意我迷了路 即使衝出這國土
望著回憶如倒鏡裡那公路 千支街燈向後逃
急彎那弧度 輾轉的征途 孤單的清高
從來從無扮作深奧 誰人誰人完全無情操

望著回憶我卻捉不到 也不介意我迷了路 即使衝出這國土
望著回憶如倒鏡裡那公路 千支街燈向後逃
急彎與直路 輾轉的征途 孤單的清高
閉上兩眼 便會感受到

~~~~~~~~~~

IMG_1737
[車窗前的兩隻小bunnies 看著這車子裡所發生的一切,見證那時的種種。雖然已經下落不明,不過那回憶一輩子存在。]
車子外面傾盤大雨,裡面卻很寧靜安全。就像是有一次在公路上跑,車裡面開著暖氣開著音樂,外面下著雪,車子速度讓我好像在太空中飛行耶 (呵)。

曾經很愛聽著這首歌,一個人在公路上闖。看著曾經走過的路,熟悉的地標,擦身而過。然後看著無限的前途可以去闖蕩。雖然說到底只是出來走走,透透氣的原理,不過在當年各種困境中跑出來毫無目的的跑一跑,飆一飆。在很多失控的狀況裡仍然可以抓緊方向盤,踏著油門,逃離。真的讓我特別懷念耶。

不過人長大了,時間變珍貴了,該做事有交待,該顧及身邊人感受,又多瑣事纏身,這種一個人出來的機會變少了。在油價飆得比我還快的現實裡更加變的不可能。在亞洲擁擠的道路,更加失去了任何fu。

但真期望哪一天可以從這個擠迫的城市裡卻沒人認得我,沒有注意時突然消失一下,只有音樂相機和我,不帶電話不帶地圖,沒有計劃沒有牽掛,抓一抓方向盤,踏一踏油門…

歎 也許最近壓力比較大,準備測驗考試作業,老師又再準備明年課程,再之後就要畢業了。在懷疑自己回來的決定,又擔心畢業後倒底去哪發展,雖然不用擔心國籍護照visa之類,但是我還有沒有選擇權利,還是草率的決定回來那一刻,我已經把選擇權放棄了。你說誰承受的了啊。突然間很想任性的逃離一下。

[某一次,凌晨6點鐘趕去Saanich Peninsula (SanPen) Hospital上班路上,從黑暗的天空出現一小裂縫的日出,好美,鑽]
IMG_1735IMG_1736
因為那是公路旁邊的,車子在飆,所以超有動感,拍了好幾張才有一張沒有被樹擋到或是手太晃。(對啦,我是最後一秒才衝出門的人,所以絕對沒有空餘時間可以把車子慢下來!!!!)
(右圖)有後加工,想說結尾前來個光明一點的。不過本人比較喜歡(左圖)也比較接近原本的,描述那一刻本來還半睡狀態中,不想上班拖到最後一秒卻又不敢遲到,還在厭倦工作上的某些事,然後路途中,卻被我遇見那麼神聖的一刻,像是告訴我什麼的。到底什麼,我卻好像最近忘記了。

話說,最近看到Girlfriend’s final texts這中新聞,一位男朋友把車禍過世的女友生前的短訊公開,為的提醒那些不專心開車的司機。曾經很自以為榮的可以一邊飆一邊回短訊或拍照,有些時候心情低落還真的不會管安危。看到他們短訊時,真的有點小悲傷耶,也慶幸自己蠻lucky的。那個短訊真的不值得你用性命來交換。所以也順道提醒讀者和朋友(和自己)以後開車還是安全至上。

3 thoughts on “回憶是後鏡裡的公路

  1. My Beloved!!!!! Really REALLY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I’ll email you my HK phone number!! REMEMBER to call me when u get here!!! tell me which days ur free, and where u wanna go/do…

A penny for your thoughts; two for your comments!

